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电业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倾力服务地方经济
来源:朱韶瑞  时间:2010-05-13 07:54  
 
——新密市电业局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侧记
 
    (本站通讯员  陈建国  朱韶瑞报道)“电压稳了,供电质量高了,整齐合理的电力线路,耀眼的灯光工程……”新密市电业局在这里承担着重要的角色。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新密市电业局勇敢肩负起了建设新密、服务新密的责任和使命,就像一颗耀眼的明星,倾心描绘“美好新密”的未来。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列为全市工作重点。电力部门积极以对政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发展环境年主题,高起点、高标准为原则,以“绿色、经济、和谐、安全”为战略目标,将变电站和输配电设施建设与自然环境协调一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工夫,着力在制定优惠政策、让利企业发展上下工夫,合力应对危机、破解企业难题上下工夫,为全市“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取得成效而不断摸索。
营造浓厚氛围  确保活动成效
    为加强对“优化发展环境年”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为成员的“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宣传报道三个工作组。制定了《新密市电业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以及相关工作措施,建立优化环境责任追究制,做到责任到人,职岗到位,将优化工作列入局主要议事日程,并及时上报有关材料与信息、处理和回复市优化办的交办函并积极参加有关会议,使得整个活动做到有效组织,有专人负责,确保了整个活动的有序开展。同时,采取召开动员会、专题会、制作传版面、宣传标语等形式,广造舆论声势,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加大对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的宣传力度,做宣传版面12块,对外宣传完成20篇。通过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局迅速掀起了“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高潮。
认真践行承诺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该局通过政务公开栏、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行为“十个不准”、三公调度“十项措施”、业扩报装流程、电费电价等内容,并设立了投诉电话和24小时客服热线95598,专人值守,建立台账,全天24小时接受和处理企业、商户及社会各界的投诉。于4月23日在青屏剧院和青屏广场以及16个乡镇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活动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让社会公众了解电业政策,认识电业,更好地接受监督。设咨询点18处,悬挂横幅18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现场接受咨询180人次。全局干部职工把履行职责,遵章守纪,践行承诺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自觉行动。为了切实做到有诺必践,违诺必究,他们把督促检查纳入常态运行机制常抓不懈,行风和优质服务督室,设在纪检监察部,负责督成立了由市场营销部、农电总站、纪检监察部组成三个督查组,每月有局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走访、回访等形式对局属单位的行风和优质服务以及员工服务行为,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有效地促进了行风的好转。
    该局结合电业工作实际,把整顿重点放在:服务承诺不兑现、业扩报装不规范、电价政策执行不到位、事故抢修不及时等方面。职能部室分别制定出整顿方案,同时完善修定了《“契约式”服务管理和考核办法》、《客户服务首问负责制》和《关于服务质量事故责任追究的规定》等12项规章制度。供电所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使服务标准、办事程序、流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为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该局于4月份开展优质服务月和不同层面的走访活动,局领导班子分9组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乡镇办事处、扶优扶强企业、村委和农户。共走访大型用电企业95户,新密市重点服务企业100家,局委、乡镇街道办事处87个、村两委、农户387个。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1465份,收回1450份,满意率达98.9%。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梳理后,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深化优质服务   真诚服务用电客户
    在“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中,他们以“四统一”为抓手,以优质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和内容。开展了优质服务“三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活动,成立了18个便民服务队“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户”,解决问题128个,印制“做光明使者 送万家温暖”联系卡片23万多份,发放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开展“塑文化,强队伍,铸金牌,提升服务工程”活动,进一步简化报装程序,全面规范报装流程,明确业务办理时限,开通绿色e通车,大力推出契约式报装式服务,实施10521报装管理,实行报装“无休息日”制度。元-4月新增用户87户,变压器91台,总容量27800KVA,新增用户“契约式”服务签约率100%。他们把为民办实事,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作为第一要务。郑州东方安彩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属新密市重点企业,随着郑州东方安彩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断壮大,当该企业提出增容的申请后。局长李新有带领相关部室现场办公,特意为该公司投放了10000KVA主变一台,经过电力职工日夜奋战,4月29日使新投放的变压器提前投入运行,解决了安彩用电紧张的问题。4月20日新密市郑州创新耐火材料公司接到一批出口订单,要求5月5日前必须保质保量送货。但是有一工地因施工需在5月1日停电一天。若停电一天,创新耐材公司不能按时交货将损失近100万元,且不能完成出口任务,有损新密形象。得知这一情况后米村供电所积极向局领导汇报,调度中心合理安排工地停电时间,保证了该公司产品按时出口,受到企业称赞。
    在“优化发展环境年”工作中,该局积极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电力客户,服务于整个社会的发展,从客户的普通需求做起,有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使企业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新密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