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平陌镇]组织各村负责人到新乡参观新农村建设
来源:蔡栋丽  时间:2010-05-13 07:55  
    本站讯(通讯员 蔡栋丽)5月11日,平陌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20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到新乡学习参观他们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果。
    在新乡古固寨村祥和社区、古寨新村两个新型农村社区,参观人员认真听取了介绍人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并深入细致地查看了他们新型农村的建设成果。在农户家中,镇党委书记马卫东详细询问了他们建设新家的费用及相关情况,各村负责人认真查看了新农宅的内部设计、外观及配套设施建设。经过仔细参观和了解,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负责人对他们联村集中建设新型农村、大力发展产业聚集区建设的成功做法表示赞赏,并一致认为:要因地制宜地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回去后一定想方设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让农民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随后,在返回途中,该镇在车里召开了流动现场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锋总结说:“新乡新农村建设有三点值得大家深思和学习:一是先进的建设及管理理念;二是创新、超前、新颖、美观的农宅及配套设计;三是优厚的政策措施。希望各村负责人通过学习,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尽快制定出本村新农村建设的初步思路和新农村建设规划点。” 镇党委书记马卫东要求各村负责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规划设计好本村新型农村建设工作,积极发展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多种产业,千方百计抓项目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明确提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要在本月14日之前定好本村新农村建设规划点,并写一篇500字以上的学习参观心得体会上交镇政府,为下步新农村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