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矿区办事处]认真组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刘松峰  时间:2010-05-13 07:56  
    本站讯: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为促进矿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矿区办事处以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减灾从社区做起”这一主题,增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重点在矿区各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让减灾防灾意识和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一步落实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矿区居民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明确职责,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此次宣传活动中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二、加强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广播、宣传单、标语等多种宣传渠道,增强了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让广大居民了解和认识防灾减灾工作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强化责任,积极自查。结合“防灾救灾日”活动,办事处积极开展灾害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对已经存在的灾害隐患做好备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突发性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组织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召开“防灾减灾”会议,进一步明确各社区居民区的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感。重新调整应急救援队伍的成员构成,进一步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力量。(梁亚康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