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销毁130斤农药残留超标上海青
来源:陈莉娜  时间:2010-05-13 07:59  

本站讯(通讯员  陈丽娜)5月12日早上7:30分新密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蔬菜检测执法人员在青峰路集贸市场检时,检出农药残留超标上海青130斤,遂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和有关蔬菜生产安全知识培训。据悉,这130斤上海青系新密市牛店镇一农民自家种植打药后就采收上市销售,造成农药残留超标。通过复检仍不合格后,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商贩依法销毁了该批上海青。

农委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气温的升高,在购买蔬菜时要注意查看所购买的蔬菜是否有检测合格证明。在食用前先用水冲洗掉蔬菜表面污物,然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如此反复操作23次,基本上可除去大部分残留农药。也可以使用碱水浸泡法:先将蔬菜表面污物冲洗干净,然后浸泡到碱水(比例大约为500毫升水中加入碱面5至10克)中停留5至15分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还有煮沸法:常用于芹菜、菠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将蔬菜表面污物洗净,然后放入沸水中,2至5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洗一两遍即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