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矿区办事处]四个结合 开展《廉政准则》对照检查活动
来源:刘松峰  时间:2010-05-13 08:01  
    本站讯:矿区办事处以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对照检查活动为契机,以“四个结合”为载体,将此次活动与“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和办事处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一是与日常机关学习相结合。根据前期制定的活动方案,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印发《廉政准则》学习文件,将《廉政准则》列入机关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并将《廉政准则》学习纳入到党员领导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日程中,要求广大干部对照《廉政准则》“八项禁止、52条不准”查找不足,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写分析材料,谈心得体会,以廉政勤政的工作作风引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与“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相结合。办事处将此活动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优化机关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座谈会、作风分析检查报告会等,认真对照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好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
   三是与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认真执行上级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政策规定,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
   四是与查办违反党风党纪案件相结合。办事处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方式,将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情况列入党员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违反《廉政准则》行为,切实发挥准则拒腐防变、制度约束的作用。(王 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