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国税局]强化大企业税源辅导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高国纲  时间:2010-06-17 08:09  
 

本站讯(通讯员:姚红亮 高国纲)为优化新密市发展环境,切实扶持新密市重点税源企业,新密市国税局针对大企业的特点,从数据管税、动态监控、分析预警、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调研,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全面把握重点税源生产经营、税款交纳及入库情况,全面做好大企业服务工作。

一是依托信息化,打牢数据管税基础。充分利用征管系统,汇总大企业的企业内部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及时掌握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建立分户电子信息库,形成与企业运作同步的信息流监控,打牢信息管税基础。

二是依托行业数据模型,实现涉税风险预警管理。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取得的煤炭行业数据,建立了煤炭行业数据模型;借助该行业数据模型对煤炭行业企业相关指标进行横向比对分析,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涉税情况进行纵向比对分析,及时发现纳税异常;拓展税源分析面,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规律分析,深化对财务指标,特别是物流和资金流的分析,形成分析预警指标体系,运用大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手段,科学识别、有效管理企业涉税风险,提高企业抵御涉税风险能力。

三是依托综合治税,洞察大企业发展态势。充分利用社会综合治税,加强与地税、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交换,强化协作管理,实施对大企业全程监控;增强内部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内部征管查协作监控,立足大企业税源微观管理要求,实现税源微观全面监控,切实把握大企业税源发展趋势。

四是依托企业需求,开通特色服务。围绕大企业共性需求,搞好政策导向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针对大企业个性需求,依托专人专管的管理模式,开展“一对一”的咨询辅导服务,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全面辅导,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推动企业经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