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税前提醒可帮了我们大忙!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8-02 10:58  
“感谢地税所的全体同志,由于你们政策辅导及时,让我厂及时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优惠,及时进行了代扣代缴。税前提醒为我厂技术改造节约了大笔资金。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康华耐火厂刘厂长紧紧握住新密地税局超化所副所长李鸿雁的手,感动地说。
    这是近日发生在新密地税局超化所的一件事。原来,该厂由于受国家环保治理影响,必须对污染严重的隧道窑进行技术改造,否则将面临关闭,但是技术改造需要占用大笔资金,现在正在上一批高质耐火砖,资金周转困难。贷款吧,等批下来,又要等好几天。正在这时,鸿雁刚好带领人员到该厂进行耐火材料行业生产销售情况摸底调查。到该厂进行调查时,发现该厂目前正在扒老窑,重建新窑,准备进行技术改造,并了解到该厂还聘请了专家近期准备施工。发现这种情况后,她立即想到该厂进行技术改造,不知道清楚不清楚技术改造可以报税前列支,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当她到该厂财务科询问时,发现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情况。虽说每年都进行税收政策培训,可是该厂办税员小常由于忙,培训时经常不在,所以对税收政策不是太清楚。面对此情,鸿雁用2个小时的时间对他们详细讲解了技术改造如何享受国家税收政策,财务方面可做哪些处理,怎样办理税款减免等细节问题,同时告诉他们,单位还负有对承建单位的代扣代缴义务,按照预算,工程结束时可对承建单位代扣代缴建筑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50万元。
    该厂在鸿雁的提醒下,不但了解了税收政策,及时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减免150万元,同时为该厂加快发展步伐,向质量优、信誉好的大型现代化企业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