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新密问世 "白色污染"有望根治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8-23 09:13  
“白色污染”一直是困扰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环保问题,位于新密市的河南华丹全降解塑料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不仅彻底解决了这一白色污染问题,而且将使塑料行业摆脱对石油资源的依赖。 

  河南华丹全降解塑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去年以来 
,公司大力进行新产品研发,研制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利用淀粉、聚乙烯醇、甘油可再生资源为原料,整个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废物、废渣产生,制成品使用后可随生活垃圾丢弃,对环境无毒、无害,分解时间快,制成品28天降解率大于66.6%。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日前的检测显示:该公司在技术方案、原料遴选、生产工艺设计、设备选型等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已取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据了解,该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一期工程即将投入使用,批量生产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颗粒和六大系列全降解塑料制品。生产出的颗粒可用于制作工业包装膜、手提袋、干物垃圾袋、快餐盒等注塑制品。该公司计划在5年时间内总投资3亿元,完成三期工程建设,建成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产值达40亿元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工业园。 (记者 刘俊礼 通讯员 李绍光 付晓磊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