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文化旅游局“五抓”、“五促”学习《江泽民文选》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9-21 11:10  
近日来,新密市文化旅游局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做到“五抓”、“五促”。一是抓研究部署,促学习落实。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联席办公会议,成立学习《江泽民文选》领导小组,明确主抓领导,制定学习方案,安排学习计划。二是抓宣传动员,促氛围形成。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学习《江泽民文选》动员大会,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落实。在学习中,要善于掌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红线,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灵魂。要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结合起来,注重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抓学习纪律,促工作作风。坚持每周一上午学习制度,严格签到制度,不得无故缺席和提前离开,不得在学习中做其他事情,有力地保证了学习时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四是抓学习内容,促知识增长。在学习中,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做到了学前有备课,学后有总结。先后有重点地学习了《加强反腐败斗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地关系》、《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等十余篇。学习中,大家一认真听,一边认真记,在学习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人人书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五是抓联系实际,促工作提高。在学习中做到联系实际,以精神实质为指导,今后着重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档次和品味,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提升对外知名度,增加经济效益。加快新农村文化建设步伐,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提高文艺人员素质,多举办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