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创新措施加强农村师资力量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9-26 10:28  
近年来,为加强农村师资力量,我市不断创新,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农村教育的整体水平。一是调整中小学校布局,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根据《新密市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目标》要求,对全市的13个乡镇、3个办事处的297家中小学校进行布局调整,精减到149家,精减率为49.83%,从而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二是坚持“凡进必考”制度,提高整体师资水平。几年来,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严格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5名乡镇中小学教师,提高整体师资水平;三是坚持新进教师基层锻练制度,补充农村教育师资力量。新录用的教师全部分配到乡镇中小学校任教,并制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意见,规定教育系统接受大中专毕业生须先到乡镇工作,补充农村教育师资力量;四是开展城乡教师交流工作,缩小城乡之间教育质量的差距。今年我市城乡教师交流12人,与郑州市教师交流24人,有效的促进了我市农村教学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