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政协召开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安排部署2007年度政协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4-02 18:44  
 
市政协召开三届一次常委会议
安排部署2007年度政协工作
 
      3月16日,市政协在青屏宾馆召开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密市委员会2007年度工作要点》、《新密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三联三促一争创”活动的意见》,并就2007年政协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市委书记刘焕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卢国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月楼,市政协副主席杨元朝、王敬梅、刘春喜、刘保立、高永森、朱建勋,党组成员刘挺枝,秘书长聂观昕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金勇,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裴树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卢国旗主持。
      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员有:市政协常委,驻新密的省、郑州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郑煤集团政协联络组的负责同志。
      本次会议是新一届市政协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议。会议中心议题是,审议通过《政协新密市委员会2007年度工作要点》、《新密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三联三促一争创”活动的意见》。工作人员宣读了上述三个材料的征求意见稿后,常委们踊跃发言,发表意见。大家认为市政协制订的2007年工作要点,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新密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及时必要,方式新颖,结合实际,操作性强;“三联三促一争创”活动,创新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有利于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增强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利于促进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这些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体现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跨越发展、关注民生、和谐稳定”为重点,为我市的经济跨越发展出谋划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坚强信心,体现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务实的工作思路和实干精神。
      会上,市委书记刘焕成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简要回顾总结了市政协过去的工作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感谢慰问。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刘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我市经济跨越发展出谋划策;二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构建和谐社会凝聚力量;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途径和方法,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成效;四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刘书记勉励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任务和挑战面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跨越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卢国旗主席对2007年度政协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地安排部署,在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政协工作的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一是围绕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情况、资源节约开发利用问题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重点调研;二是围绕城市建设、公路建设、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推行工作进行重点视察;三是对郑州市垂直管理部门和政府部分职能部门开展民主评议;四是重点开展好“三联三促一争创”活动。五是深入开展新密市政协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在具体工作措施上,一要抓学习、强素质;二要抓班子,带队伍;三要抓基础,求实效;四要抓作风,促转变。
为了实现2007年度目标任务,卢主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六种意识。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三是要增强为民意识;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六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尽心顾大局,尽职谋大事,尽责担重任,尽力抓队伍,尽能做奉献,为实现“打造工业强市、建设中等城市、争进全国百强、全面建设小康”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