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推进义务教育 千万元助学生免费进课堂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4-09 09:37  
记者在新密市来集镇陈沟村见到村民陈大妮,她说:“今年俺娃不交一分钱就能上学,真是孩子们的福分!”陈沟小学近200名学生今春全部免费上学。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该市决定从2007年春季开始,对农村在公办初中和小学就
读的学生全部实行“两免一补”。所有教科书和作业本由学校统一发放,学校直接免收受助学生的书作费和杂费。财政部门按照确定的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资助人数和补助标准,将资金直接拨付到各学校,学校将补助资金一并发放到学生个人。

  据统计,今春开学,该市有5.1312名小学生免除费用729.015万元,34604名初中学生,免除费用863.095万元,143名特教生,免除费用4.6855万元,共计1596.795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