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严把五关确保森林植物检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4-19 09:11  
  一是严把产地检疫关。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重点检疫苗圃、良种场、接穗和其它繁殖材,抽取1-5%的样方进行排查验收,把好第一道防线。2006年,该市总育苗面积8580亩,检疫面积7721亩,产地检疫率达90%。二是严把苗木调运检疫关。对外运苗木实行一签两证和一车一证查验制度,每车按苗木总数1-5%的比例进行复查,符合标准的予以放行,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人工除害或药物处理,对发现的严重危险性病害予以坚决销毁。去冬今春以来,该市共外调苗木925万株,检疫苗木925万株,检疫率达100%。三是严把督查指导关。森防技术人员分包乡镇,深入到苗圃地和种苗场,强化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及时整改,力争把林木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把生物调控关。大力提倡混交造林和封山育林,在项目设计上力求多树种混交,多品种造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利用多样植物的习性和抗性产生隔离效应,有效发挥生物的调控作用。五是严把药物防治关。对检疫出的林木病虫害,采用高科技的生物杀虫剂、微生物杀虫剂或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既有效消灭了林木病虫害,又减轻了环境污染,保证人畜安全。(政府办信息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