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200名社会监督员为各委局“会诊”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5-04-14 08:58  
          本报讯 新密市东大街部分居民户楼房上不去水,社会监督员王文将情况反映给新密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只用了一天时间,市自来水公司就派人把问题解决了。如今,在新密市,像王文这样的社会监督员已有200名,他们代表全市人民为市直各委局“把脉会诊”。

      “群众有意见,就找监督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了能使对市直委局的分析评议工作落到实处,让问题明明白白摆出,让整改实实在在到位,4月初,新密市聘请50名离退休干部、50名企业职工、50名教师学生和50名农民,组成200人的社会监督员队伍,深入乡村听民声,走进企业察民情,收集群众对机关委局的意见、建议,接受来信来访,把市民反映比较紧迫的问题反映给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新密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建立意见档案,对问题分类整理,及时批转给市委各督导组,督促各委局落实整改。如果群众对处理结果有意见,监督员可以再反映,直到群众满意。

      下庄矿矿长张玉松提出强装强卸现象有所抬头,新密市公安局马上行动,连夜组织警力进驻重点企业,并成立临时处置小分队;市实验初中学生反映学校门口小商小贩多,影响学习,市工商局和城建局联手出击,恢复了校园周边的正常秩序;老干部刘峰亭代表部分离退休干部提出了加强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建议,市人大办公室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唱一首革命歌曲、搞一次基层调研、写一篇分析报告”的“四个一活动”,这一活动很快遍及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到的78个单位。

      截至目前,该市收集各类问题563条,90%已得到解决;征求建议440条,市直各委局分别进行研究,积极完善措施,已有60个单位推出了新的服务承诺,健全政务、财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120余项。公开评议,广泛纳谏,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了许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