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22 16:56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富强在我市领导陈春梅、张治怀、卢书选、周莉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市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情况。

穆为民一行先后来到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神仙洞村、牛店镇助泉寺村、米村镇朱家庵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民宿建设、土特产推荐、特色体验游、密玉文化、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郑州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围绕我市市委“三区两强一基地”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国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全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和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
在随后的座谈中,我市副市长周莉就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汇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投融资体制机制、土地资源开发、特色农业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生态建设、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首先对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穆为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切实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培育,夯实产业振兴基础;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乡村振兴的支撑;要切实抓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要切实抓好人才引领工程,强化人才振兴保障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