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5 17:09  

11月14日上午,新密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新密市领导程洋、杨翔、周莉在新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郑州市会议后,新密市接续召开会议,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就贯彻省、郑州市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户厕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程洋指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人居环境整治都是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福祉,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要立足实际,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农村户厕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抢抓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程洋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农村问题户厕摸排整改。逐户逐厕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精准建立农村户厕改造和问题厕所台账,分类实施整改、严格验收程序,确保真抓实改,让群众满意。要统筹推进抓好户厕改造。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城管局要牵头抓总,与各乡镇加强对接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倒排工期赶进度、完善台账周通报、安全施工保质量,力争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要务求实效抓人居环境整治。把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把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一项一项清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全域覆盖。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聚焦镇区攻坚整治、紧盯薄弱村薄弱地方集中清理,继续实行周督察暗访、月评比、季观摩制度,下发督查通报,奖优罚劣,倒退整治成效,确保村容村貌持续提升。

会上,新密市副市长周莉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