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调研企业生产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4 17:10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密市企业生产顺不顺?用工难不难?物流通不通?带着这些问题,11月12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深入部分工业企业一线,听诉求、送服务、鼓干劲、解难题,共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企业的突围之策和生存之道。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焦成举、冯玉玺参加相关调研。

“你们提需求,落实给政府!”在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河南逸祥卫生科技、郑州振东科技、郑州远东耐材、郑州磊展科技造纸机械、郑州康华纸业等企业,程洋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封闭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企业员工返岗、物流运输、项目扩建、抵押贷款等问题,并就全力抗疫情、保生产、稳增长提出具体要求。

程洋指出,当前,新密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工业企业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广大企业的稳定运行为全市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程洋强调,要以一环不漏的举措抓防疫,各工业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厂内闭环生产、厂外物资运输定点接驳原则,对各项防疫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压实;对进入企业的物流车辆及司乘人员加大管控力度,实行专人负责、专班管理,形成全链条管控;对返岗员工要“严而有序、严而有章”,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快速返岗、有序返岗;对厂区内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错峰错时就餐、核酸检测、物资管控、环境消杀等日常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人员健康。要以一步上前的作风抓服务,企业专班、行业部门及各属地乡镇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梳理汇总当前企业生产运行难题,研究破解办法,精准打通堵点,真对真、实打实、心贴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以一以贯之的精神抓发展,在严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标准基础上,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兑现,千方百计挖潜力、上项目、扩市场,竭尽所能提效益、保就业、促增收,真正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