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国共产党新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02 16:36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郑州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持久营造不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三区两强一基地”提供坚强保障。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密市领导张治怀、卢书选、周建超、张翔、岳伟、马昕、杨翔、秦召玉、贾昊、李静等出席会议,新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伟主持会议。

陈春梅指出,去年以来,市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市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陈春梅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全面修复、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强信心、抓项目、拼发展、促民生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分析,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永远吹冲锋号”的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 不松;要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责任,打出一套管党治党的“组合拳”,让人人有责、处处强化、事事从严、项项有规,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

陈春梅指出,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郑州市委提出的“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陈春梅强调,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持续加大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对群众反映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对存在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

陈春梅指出,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从治理、监管、制度、作风上进行系统整改,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降低腐败滋生风险。大力推进清廉新密建设,举办“廉韵古城 溱洧清风”高端大讲堂,探索“廉旅”融合新路径,打造具有新密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让清廉的理念和氛围不断彰显、深入人心。

陈春梅强调,要完善健全体系,把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动纪委监委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起来,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联动起来,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紧盯“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自律。

陈春梅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必须率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增强法治、程序、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岳伟代表新密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现代化新密建设》的工作报告,围绕答好“监督护航、严密制度、政治巡察、作风优化、纪律建设、惩治腐败、自身过硬”“七张答卷”,持续吹响正风肃纪反腐的冲锋号,努力在政治监督力度、日常监督广度、专项监督深度、智慧监督精度、审查调查硬度、清廉建设亮度、队伍建设纯度上实现“七个持续提升”,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新密市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实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