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玉兔迎春 乐游新密 新密市民俗文化节五福游春活动盛大启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01 16:3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冬尽春回,寒尽暖归的新春时节,新密市于31日晚在青屏广场隆重举行2023年新密市民俗文化节五福游春活动启动仪式。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张治怀、张翔、贾昊、段祥生、姬勇斌、宋林祥等出席启动仪式。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在致辞时表示,新密市作为郑州都市区休闲康养、近郊游、乡村游首选目的地,拥有省级森林公园2个,郑州市级森林体验园13个,森林覆盖率44%。双洎河、溱水河等23条河流和37座水库及自然湖泊星罗棋布;伏羲红石林、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7个A级景区风光秀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年保持100%。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伏羲山景区和美丽乡村片区组成独具魅力、特色纷呈、层次鲜明的全域旅游新图景。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数量8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26%;旅游综合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33.91%;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320%。形成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南1001平方公里的山水福地、生态宝地、文旅高地。

华夏起源五千年盛景、郑风桧韵一千里诗意。我市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9处。正在建设中的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工程,以诗经文化博物馆、水码头和民俗巷等为基础,初步再现3000多年前《诗经》繁华,即将建设成独具中原特色的古县城和综合旅游目的地,打造广大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从今晚开始,我市将通过“景区度假、夜市美食、梦幻灯光、乡村庙会、民俗演出”五福游春活动,重现双节民俗文化汇演盛况,游羲黄文化、品地方美食、赏国家非遗、购特色产品,共同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元宵佳节。

新密八珍玉食、名响四方。厚重的历史传承、独特的地域风貌,孕育出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大隗牛肉、荷叶饼,老城桑青丸子等一批特色小吃,融色、香、味、形、美为一体,实属北方民间饮食文化的代表作品,在全国自成一家、声名远扬。活动期间我市将推出上百道特色美食、风味小吃,诚邀内外宾朋,漫步挤挤绊绊的美食小巷,熙熙攘攘的千年古城,品味城市街巷里最真实美好的人间烟火。

程洋希望,通过此次民俗文化节,向省内外各界朋友展现新密市浓厚、悠久、灿烂的文化风采,展示开放、自信、和谐的城市形象,展示蓬勃、向上、盎然的发展活力。希望大家在活动周期间,尽情领略“古城、山城、旅游城”的人文底蕴,乐游、乐享、乐购、乐赏,共同掀开“溱洧盛地”“醉美新密”新年新篇章。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宣布仪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陈春梅一行与广大市民共同参观了部分非遗项目产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