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长程洋赴超化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14 16:38  

 3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来到超化镇,重点围绕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就是守护绿水青山

程洋来到超化镇森林灭火器材库,察看了消防摩托车、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器材库管理规定,并让工作人员现场启动消防摩托车进行操作演练。程洋指出,要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物资装备要定期保养维护,多加操练使用。制定应急预案,优化灭火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到达现场。

在超化镇新庄水库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程洋仔细询问检查站人员配备、巡山检查、值守备勤等工作情况,听取了该镇主要负责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程洋要求,要加强入山人员的管理,在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设置护林防火检查站,森林防火红色预警期间,严禁火源上山。正值春季,天干物燥,又临近清明,加大巡护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祭扫群众的防火意识,实行入山登记、出山消号制度

在超化镇草庙村九里山景区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程洋现场检验超化镇专职消防队演练情况,详细了解高压水泵、背负式水枪、无人机等设备操作情况。程洋强调,要依托全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指挥系统,优化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按照军事化管理,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补足配优物资装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专职消防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