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城关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密市城关镇  时间:2023-05-16 16:18  

城关镇以“阳光救助暖万家”为主题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一是坚持“重点宣传、丰富形式、全面覆盖、实用有效”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公共电子屏滚动播放、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营造社会救助浓厚宣传氛围。二是组织讲座,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特困人员认定实施细则、低收入家庭认定条件、临时救助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及救助申请办理程序,并结合社会救助工作实际,向群众解释说明了社会救助各项标准、申请条件、资金发放及管理等关键环节。三是利用便民服务窗口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设置热线电话及时处理群众咨询,解答疑惑问题,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积极转变,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及满意度。宣传月活动开展期间,全镇累计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彩页3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