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2 16:12  

5月17日,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调度会议。陈春梅强调,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决扛起肩上责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面对标提升,全员一线工作,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张治怀、袁斌、张翔、岳伟、杨翔、秦召玉、张海军、周莉、姬勇斌、虎伟东出席会议。


陈春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关乎我市发展大局、城市荣誉、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任务。整个创建工作的过程就是让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过程、让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的过程、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过程,特别是我市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更需要通过创建为推动我市加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打造好环境。


陈春梅要求,一要坚持“一把手”抓创建。市创文指挥部要尽快充实创建力量、集中办公,进一步积极对上沟通、吃透测评标准、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日常调度,加强总体谋划和业务指导,尽快形成战斗力,真正发挥好参谋部、战斗部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务必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二要严格实行奖惩管理。全市上下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做贡献,按照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全域覆盖的要求,把每项工作安排仔细,一件事一件事盯着抓、铆劲干,在全市掀起整改提升的创文热潮。对在创建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力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不作为、慢作为,完不成创建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三要建立日通报机制。每天开展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当日交办督办,特别是涉及到创建工作的实地考察点、重点行业,加大督查力度、盯住不放、一督到底,或采取专项督查、人大政协视察、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等方式,持续进行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达标达效。四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掌握创建动态,强化协调配合,强力推进创建,强化责任措施,把动员群众和服务群众融为一体。同时,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迅速在全市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陈春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突破。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自我主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的大摸排、大整改、大提升,对已达标的要持续巩固提升,对还需提升的加强整改。要突出材料申报抓突破。各单位要认识到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坚决杜绝临时造假、编造抄袭。明确专人负责网上申报材料的自查、整改、撰写、报送工作,确保提交的网上申报材料全面、准确、真实、及时。要突出环境提升抓突破。推动城市设施大提升,按照容易做的马上做,正在做的加快做,必须做的抓紧做的原则,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景观。推动城市管理大提升,以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市场经营三大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构建“大城管”体制,完善“楼院长+街长制+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同时,组织开展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谋划更多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对外形象。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安排部署我市下步创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通报我市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