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2 16:17  

5月18日,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新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张翔、岳伟、秦召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审议了《关于调整中共新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5个文件,并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陈春梅指出,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特别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思想建设,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好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陈春梅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技术赋能,统筹推进“四网”融合、“六要素”统一,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精准、有效,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的治理体系。二要用好“五星”支部创建载体。增强创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感,尤其是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社治委、农委、人社局6个创建牵头部门和各工作专班,要做好对上协调和对下指导,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实现村(社区)整体工作提质提效。三要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治理效能。把城市社区治理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尺,筑牢基层基础,推动“一元”带“多元”,构建“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的治理体系。四要着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聚焦“建机制、创品牌”这一主题,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要立足全市大局和基层治理需要、群众现实需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办法、打造载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党建标志性成果。

陈春梅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抓、抓长期的工作,要坚持用制度来管经常、管长久,加快构建形成既齐抓共管又各负其责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运行机制,强化考核奖惩,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以关键谋全面、以重点带整体,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促进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密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