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山西省政协调研我市文旅新业态发展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2 16:18  

5月17日,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一行调研我市文旅新业态发展工作。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朱焕然,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我市领导陈春梅、袁斌、虎伟东等陪同调研。

吴存荣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银基动物王国,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文旅产业融合、文化内涵提升及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规划开发等情况。

发展旅游新业态是我市助推文旅强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放大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以转型升级为核心,加快文旅产业融合,文旅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今年五一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32.4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320万元;同比2019年“五一”假期分别增长153.19%和99.2%。郑州大都市区休闲康养和近郊游、乡村游首选目的地的名号已享誉中原。

调研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培养产业韧性,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文化、生态、旅游于一体,把独特的文化资源转化为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现相互赋能、互促共进,努力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开发旅游新产品、叫响更多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