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程洋:全市上下提高认识,强化警醒,抓好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2 16:20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召开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市领导姬勇斌、王玉珂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提高认识,强化警醒,抓好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程洋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五个突出”,高质量开展好专项行动。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制定专项排查整治方案,抓好全行业全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特别加快推进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建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目标任务。要硬起手腕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按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应急救援演练;行业部门明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专项行动的重点,组织专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制定本辖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本辖区、本领域实际细化工作任务细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阶段压茬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程洋要求,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有掘必探的防治水原则,受双洎河影响的矿井,加强河道治理和井田范围内搬缝的观测治理,防止地表水泄露。抓好矿井提升及运输系统的检测检验、维修、保养,做好汛期煤矿供电系统排查,坚决防止发生机电运输事故。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省委、省政府“123”“321”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好暴雨预警临灾“叫应”工作机制,盯紧看牢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消除防汛救灾工作漏洞和盲区,做好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