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郑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2 1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省、郑州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郑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5月21日,我市召开郑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领导程洋、姬勇斌、王玉珂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对我市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扣问题实际,进一步深谋划、细研判、强举措,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解决实、解决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入。

程洋要求,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力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要不断完善依法行政体系,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扎实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决定相结合的行政决策机制和行政决策跟踪落实、督办检查、信息反馈和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推进行政决策信息公开。要积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要持续推动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各类监督。要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打造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健全人民调解纠纷解决机制。要加快构建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制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要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法治思维,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建立常态化法治教育培训机制,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要持续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纠错责任,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就做好城市道路畅通工作,程洋要求,要进一步认清“人、车、路、企业、管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短板,重点抓实市区交通承载量、建立合理交通结构、加强城市道路综合执法、强化交通违法治理、深化交通管理“扫路”行动、抓细违规占道经营、抓好宣传教育、抓紧智慧交通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姬勇斌全面解读了《郑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相关责任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