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市长程洋为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新密发布  时间:2023-09-14 11:08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以《学习经济新思想 练就发展硬本领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密实践中勇挑大梁勇攀高峰》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在市委党校讲授了专题党课。全市2023年秋季学期乡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共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程洋从“新的经济思想怎么看”、“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怎么办”、“今后的新密怎么干”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概念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以及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举措,并就如何务实推动二十大视角下的新密经济社会发展与在场的学员进行探讨交流。

新的经济思想怎么看,程洋指出,在创新层面,从经济发展历程来看,全市干部群众对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这一经验有着强烈的共识;在协调层面,从自身发展现状来看,全市干部群众对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问题有着迫切的要求;在绿色层面,从自然生态禀赋上来看,全市干部群众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有着坚定的信念;在开放层面,从发展环境趋势走向来看,全市干部群众对做好经济内外循环这一特点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共享层面,从回应广大群众期盼来看,全市干部群众对增进民生福祉这一目标有着笃定的追求。

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怎么办,程洋表示,从国家战略定位来看,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机遇叠加,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态势看,“三标”活动“十大战略”集合发力,我们深感方向之明、梦想之近;从新密自身发展特点看,“山城、古城、旅游城”城市特质势头正劲,我们深感壮志满怀、充满信心。

今后的新密怎么干,程洋要求,要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以创新驱动战略为主导要素,抢占制高点,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狠抓发力点,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补强薄弱点,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建设郑州都市圈创新高地。要以文旅文创融合为重大关键,重点打造伏羲山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银基国家旅游度假区、新密古城文旅新地标、打造精品美丽乡村游,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探索路径,构建城镇空间体系、打造乡村建设标杆、扮靓城乡人居颜值,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基本依托,推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障、加快推进现代化医疗教育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建设中部县域治理样板区。

据了解,此次授课是2023年秋季学期乡科级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环节之一。党课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当今的新密,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深刻学习领会党课精髓,立定“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信念,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密实践的征程中,勇挑重担、勇攀高峰,为走好“生态立市、工业(制造业)强市、文旅兴市”建设之路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