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新密发布  时间:2024-02-06 10:12  

2月5日,新密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会议贯彻落实郑州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加大工作力度,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成果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转型突破。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程洋、张治怀、袁斌、周建超、张翔、岳伟、刘军杰、秦召玉、李静、周莉等参加会议。陈春梅指出,去年,在全市上下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呈现出崭新局面。全市招商方式更加灵活,有效开展“大走访”“大推介”活动,实行驻外招商、人才招商、以商招商等,走出去、请进来,充满活力;签约项目向优向强,落地了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实现了量质齐升的明显突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春梅强调,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是真正的“攻坚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勇于担当,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在项目审批、控规调整、安全评估、环保评估、基础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并联推进项目各阶段的手续办理,确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更好落地,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达产率。要充分发挥村支书作用、乡贤“能人”作用,广泛动员密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广泛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域全员大招商的格局,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成功“突围”、问鼎“一流”、抢占“排头”。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招商引资工作特别重要,务必高度重视,大员上阵;招引先进制造业特别重要,务必突出重点、提高质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特别重要,务必担当作为、落细落实。

程洋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发扬“店小二”精神,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回归经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要深入对接关联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努力推动形成“招来一个企业、培植一个产业”的良性循环。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坚决打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人和事,绝不姑息迁就,推动全年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副市长焦成举通报总结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部分单位、企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