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市长程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新密发布  时间:2024-03-11 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郑州市委和市系列会议精神,对今年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分解,动员全市政府系统领指标、扛任务、压担子,着眼于早、着眼于快,确保各项工作早开局、开好局。3月9日上午,市长程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市领导秦召玉、李静、段祥生、张海军、焦成举、陈强、冯红军、冯玉玺、魏建朝、王志远等出席会议。

程洋指出,2024年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和实践意义重大,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要着力构建以新质生产力为先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于快速演化全新阶段。要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实现新密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把握住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引领型、变革型、核心型要素,才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密实践取得新突破。    

程洋强调,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量化了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在节前已经下发。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聚焦全年经济目标,重点聚焦工业(制造业)强市建设,大力提升战新产业“硬实力”、 持续稳固传统产业“支撑力”、 充分发挥链群效应“辐射力”、 全面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力”、 加快形成产业园区“集聚力”;要重点聚焦投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集中抓好入库纳统,要重点聚焦招商引资,严格落实“五盯六忌”、 抓紧回归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要重点聚焦安全稳定,纵深推进“六查一打”,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各个专班、工作组和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源头排查,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 努力实现“五零”。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努力锻强干部能力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密实践迈出更大步伐。

会上,秦召玉、李静、段祥生、张海军、焦成举、陈强、冯红军、冯玉玺、魏建朝、王志远等分别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超化镇、岳村镇、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工信局、市大数据局分别作重点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